Hyjzp

世上本无事,庸人自扰之

© Hyjzp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楼诚衍生】【蔺靖】眉间雪(2)

还是乱写的小段子,能接上的就接上,接不上的……额,请随意
大致就是讲景琰已经知道梅长苏的身份,也知道他病得很严重,所以就来问蔺晨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靖王殿下为何不去问苏先生,跑来问我作甚?”蔺晨看都不看他一眼,自顾自地摆弄手里的茶壶。


“我若要是能问,又怎还会来问你。”萧景琰这回是真的急了,连敬语都不用了。


可蔺晨就喜欢他这样,萧景琰那一口一个“先生”的叫着他浑身难受,现在萧景琰的样子才叫人看着舒服,抬眼看了看他才缓缓地开口,“这事也确实由不得我,他要是配合,我这医术保他活个半百也是没问题的。”


可偏生他就是不配合啊,蔺晨这话没说出口,但萧景琰是懂了。梅长苏就是这样,有些事总是别人插不了手的,也没了他不行。


萧景琰又坐了回去,倒不是那么不能接受了。林殊是这样,梅长苏是这样,就连自己也是这样,总活在不得已中。


两人一时间又是沉默,萧景琰心里有些不痛快,有什么东西郁结在心口,难受得很。自打那日与蔺晨重逢,有句话就压他心里,前些日子忙还可以强忍着不去问,而现在……压不住了。


萧景琰不自在地端起面前的茶杯抿了一口,凉透了的茶水泛着苦涩,在嘴里化开。“这些年,你……你怎样?”

“我?好得很啊,”蔺晨答得随意,"游山玩水,逍遥自在的有何不好?尤其是那南楚的美女那可谓是一绝,听说秀坊又来了几个异族美人儿,让人过目难忘……"


这些胡话萧景琰听得认真,却又好像什么都没听进去,他还维持着端着茶杯的姿势,只是这次他一仰头,把剩下的茶水一饮而尽。


有什么东西,苦到了心里。


罢了,本就没什么可期待的,“打扰先生了,萧景琰告辞。”


蔺晨说了句“慢走不送”,却不看他一眼,自始至终都在摆弄着手里精巧的茶杯。待萧景琰的背影完全消失在重楼处,才看向他消失的地方,也不知看了多久,等回过神,才愣愣地转回来。


面前是那人刚刚用过的茶杯,蔺晨像着了魔似的将手伸了过去,食指的指腹在杯口来回地摩擦,眉眼间全是温柔,他拿起杯子,吻在了杯沿上。


过得好与不好,又怎是一句话说的清楚的。


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4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