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yjzp

世上本无事,庸人自扰之

© Hyjzp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楼诚衍生】【蔺靖】眉间雪

发文前老想说点啥……那就说点啥吧。
前段时间在loft上看了某位大大的关于蔺晨和景琰之前相遇的故事,脑洞就收不住了,零零碎碎的几个片段就蹦了出来,但很可惜,真的只有片段……将就着看呗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屋外的雪飘得厉害,蔺晨隔着门都能听到那呼啸的风声。屋里倒是暖和些,却还是让他感到了阵阵寒意,桌上的紫檀壶冒着细小的烟雾,一丝丝的飘了出来。
“看来还要等上一阵子。”
蔺晨对着矮桌对面的空位子自言自语,能坐在他对面的人天底下确是不少,却到底是来了又走,走了再来罢了。蔺晨听了会风声,兴许是觉得无趣了,便又揣起手假寐。
也不知过了多久,门外一小童敲了下门:“公子,苏先生的飞鸽传书。”
门外的风声挺大,几乎是要盖过了小童的声音,可那句“苏先生”却是听的真真切切。蔺晨睁开了眼,突然来了兴致,还不等小童将信递过来便兴冲冲地起身,“这小子可终于记起我来了。”
信纸上渺渺数语,极其简短,但蔺晨翻来覆去的看了好几遍,他又盘着腿坐了回去,皱着眉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小童心里也泛嘀咕,往日若是苏先生来了信儿,那公子必定是欢喜的,怎么今儿个就不一样了呢?不过纵然是觉得奇怪也不敢多嘴问,只好低着头在一旁侯着。
约摸有一盏茶的功夫,小童看见蔺晨起了身,又恢复了以前的那个样子,语气轻松地吩咐着,“给我备匹快马,本公子要进京。”

蔺晨到苏宅时,天色已经暗了下来,冬日的天儿黑的早,个家也都早早的掌了灯,那饭香味也随着灯光飘了出来。
吉婶的厨艺蔺晨领教过的,可绝对比那京城里的小馆强了不止几倍,想到这里蔺晨肚子里的馋虫也被勾了出来。
蔺晨一进苏宅跟到了自己家似的,把手里的马绳一丢就往宅子里面走,也不管甄平的阻止冲着里面就喊“长苏啊,快让吉婶给我弄碗桂花羹还有粉子蛋,嗯……再做几个小菜,这一路可把我饿坏了。哎?小飞流呢,快出来让你蔺哥哥瞧瞧,我可是想的紧……”
蔺晨还在嚷着,这边的主屋里的梅长苏便已经面露无奈了,冲还坐在对面的萧景琰道了声歉,“靖王殿下莫要怪罪,蔺少阁主性子就是这样。”
萧景琰其实早就听见了蔺晨的叫喊,一种不真切的感觉从心里冒了出来,他恍惚了片刻,笑了,蔺晨的性子他当然知道,“无妨。”
梅长苏起身,推开门,“你要是再喊下去可就什么吃的都没了。”
声音不大,却足够能引起蔺晨的注意,“我说你个没良心的,你一封信把我从南楚叫到这来,怎么吃你顿饭都舍不得啊。”
说着他往屋里一看,隐约有个人影,只是天太黑看不太真切。屋里那人仿佛也注意到他,起身从梅长苏身后走出来。
他身后背着光,一身暗红色衣袍尤显贵气,蔺晨默不作声,却也知面前之人已经不再是当年易怒发冲冠的少年了。
也就只一眼,蔺晨便将目光从他身上移开,环着手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,“你不给吃我就不治,我又没那个义务。你这人太没趣,我去看看小飞流。”说罢便离开了。
萧景琰望着那和记忆中有些许偏差的背影,心里微涩,但到底还是什么都没表现出来,只道“既然苏先生府上有客,那本王也便不再叨扰了,此事改日再议。”梅长苏也无心再留他,也便作了揖送他离开了。

评论
热度 ( 1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