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yjzp

世上本无事,庸人自扰之

© Hyjzp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结局

我总觉得,沈巍是故意的。

他说,“如果有一刻,我必须拿我的伤来换大家的命,我相信到了那一刻,你就有答案了。”

他说,“人类的能量和黑能量之间,是天然互斥的,这份能量纠缠在他的身体里,犹如跗骨之蛆,他即便死了,可这个炸弹随时可能引爆。”

他说,“云澜,你一定可以明白我的计划的”

也许他早就想好了对策,从与赵云澜共享生命开始,从他的伤口不能愈合开始。他想守护赵云澜,他想救他的弟弟。所以他激怒鬼面,进入腹中等待机会,能救,便带他回来,不能救,便同归于尽。无论哪条路,都能护得了心尖之人的周全。

大煞无魂之人,连灵魂都是黑的,唯独心头一点血是干净的,那里住着赵云澜。他出身万恶的鬼族,只是对惊鸿一瞥的昆仑君心存爱慕,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升格成神,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接过重担。他本是一个骨血里充满杀戮的鬼,却硬生生地把自己逼成了一个温润如玉怜悯苍生的神。万年的光阴,一个忍字而已。从来没有什么天下苍生,没有什么黎民百姓,自始至终,沈巍的心里,只有一个赵云澜足以。

哪怕他费尽心机得来同生共死的承诺,他还是舍不得,“不死不灭不成神”,他想,自己果然是天生愚钝,行至末路、生死一瞬的时候,才忽然在那电光石火间明白了。

镇生者之魂,安死者之心
赎未亡之罪,轮未竟之回

“你听,那是什么声音?”
“是山,万山同哭的声音。”

评论
热度 ( 12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