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yjzp

世上本无事,庸人自扰之

© Hyjzp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凌李】还是错过你(三)

一直不太好拿捏凌远的性格,总觉得写的不好,凑合着看吧。

(OOC,请勿考究,谢谢!)


三、生命里唯一的光,没有了

凌远做了个梦。


他梦见李熏然挽着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孩子来参加他的婚礼,他听到熏然用好听的声音说恭喜。

 


这一切都是凌远所期望的,可他却觉得一种很难受的感觉从胸腔里无法控制地喷薄而出,催使他,折磨他。凌远觉得他应该有什么话想说,可又硬生生地卡在喉咙里。

 


他又看见另一个自己囚禁了熏然,在密不透风的暗室里,一刀一刀地切下熏然身体上的组织,然后小心翼翼地封存在盛满福尔马林的瓶子里。那迷恋疯狂地眼神,仿佛在告诉他,你瞧,这才是你,自私凉薄又疯狂懦弱。


 

凌远猛地从梦里醒来,鼻尖似乎还保留着隐隐的的福尔马林的味道,他胃疼,心也疼。

 


办公室的沙发有些窄,凌远的个子高,得蜷在里面才不会掉下去,可他就是不想回家。提出分手的第三周,凌远回去过一次,家里还是李熏然走的时候的样子,他的东西还在,但这个家却没了人气。厨房的桌子上已经积了一层薄薄的灰,客厅也很久没人打扫了,凌远看得心里空落落的,索性也就不再回去了。

 


他累了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将就一下,胃疼就抓上一把药填到肚子里再接着忙。他很累,可他就是脚不点地的连轴转,仿佛这样才能让他不会后悔和李熏然分手的决定。

 


公室里的钟表滴答滴答地,分针追着时针不依不饶地跑,已经凌晨了。凌远没有开灯,就着窗外窸窸窣窣的光点了一根烟。

 

天快亮的时候,凌远总算是趁着稍有停歇的胃疼迷糊了一会儿,突然就听见“砰”的一声,李睿抱着一堆东西冲了进来劈头盖脸的就是一顿说:“胃、十二指肠都有溃烂甚至出血,给你安排的胃镜你也不去,你以为那些胃药随便啃上两把就完事了?!”

 


“我这不是忙······”


 

“哼。”李睿也不理他,摁着他的手自顾自地给他打点滴,“你这样,真是活该。”

 


李睿前两天为了医院改革的事和他吵了几句,凌远知道他心里不舒服,刚想说点什么就听见门又被人用力推开,又是一个不敲门的。

 


来的人是韦天舒,他也顾不上凌远难看的脸色上来就问:“你家的那个小警察……是不是叫李熏然?”

 


凌远死命地摁着他又开始倒腾的胃,腾出一口气,“嗯。”


 

“你看看这个,”韦天舒直接将手里的病例递了过去。“上周老徐去潼市市医院去看的棘手病例就是他!”


 

冰凉的冷气迅速蹿满全身,凌远一下子清醒过来,他手里拿着病例,翻了好几下才翻开,“PTSD⋯⋯”几乎是瞬间,凌远脑海中所有的相关信息都不受控制地跳了出来,受到死亡威胁、精神障碍、反复创伤性体验和持续性回避……这是医生的本能,他现在却痛恨这种本能。


 

“老徐现在还在潼市?”


 

“对。”


 

“三牛,我明天上午十点在附院有一个会,具体内容我上午整理给你,16号和20号我有三场手术……”


 

“凌……凌远?”韦天舒有点懵。


 

“……手术的病理我会和肝胆科的刘主任沟通,他应该没问题……”凌远没管他,拔了手上刚点滴走到柜子旁找文件。


 

“不……不是,你……”


 

“我的话你听明白没有!”凌远的声音高了一个分贝,手边的动作却没有停。


 

“……明白。”韦天舒尽管嘴上欠,但办事绝对牢靠。他拉着还想说点什么的李睿一阵风似得出去了。


 

办公室又静了下来,凌远刚刚的镇定瞬间抽离,他往后退了几步,踉踉跄跄地倒在椅子上。桌子上的杯子被他碰倒,杯子在桌子上滚了几圈就掉了下去,砰地一声在他心里炸开。

 

 

“哥,我想吃……你给我做呗。”

 

“哥,我去买了早饭,多少你吃点……”

 

“哥,我就是你无名指上的戒指,你逃不了的。”

 

“哥,我妈说这么做汤特别养胃,我天天给你做!”

 

“哥……念初姐回来了,是好事,好事……”

 

“哥,我、我这两天要出个任务,东西我过两天再拿行吗?”

 


凌远不受控制的想着这些画面,手抖得厉害的手覆上双眼,熏然就像他生命里光,不管不顾地闯进他黑暗的世界,美好的让人不敢相信。从小到大凌远就有自己的原则,他立志要做最好的肝胆外科医生,留美回来他更是下定决心要改革中国的医疗体制。为了这个,他可以与别人虚与委蛇,可以牺牲自己的尊严乃至生命,可以为之奋斗终生,可他不想牺牲熏然。

 


凌远一直觉得熏然还小,他可以拥有更美好的生活,而不是一脚陷进泥沼。而自己,远远的看着就好,这样就好。


 

即使是分离,凌远从未怕过,可现在,他生命里唯一的光,没有了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63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