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yjzp

世上本无事,庸人自扰之

© Hyjzp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凌李】还是错过你 (八)

八、他爱不爱你,你感觉不到吗?


李熏然没说话,连个动静都没有,老老实实地待在凌远的怀里。他现在脑袋里跟浆糊似的,想想就头疼。

鼻尖传来淡淡的消毒水味,凌远身上的气味,跟镇定剂似的安抚着他紧绷的神经。真好闻,李熏然晃了一下,然后将脑袋稳稳地砸在凌远的肩头。


凌远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,赶紧松开双手想看看到底怎么了。

“别动,”李熏然打断他,声音闷闷的听着不真切,“别动啊……困。”然后就真的睡过去了。 



第二天的清晨,李熏然猛地从睡梦中惊醒,也不知道梦见了什么,额头上一层薄薄的冷汗,耳边嗡嗡响。今天是阴天,灰霾的云层层地压过来将天遮得一点不透,连带着气压都很低。昏暗闭塞的空间让李熏然感到很不适,就连来开了灯都不能让自己好受一点。

李熏然干脆推开门出去。

这个时候的住院部还很安静,有几个陪床起得倒挺早,已经在洗漱了,一点点的烟火气慢慢升腾起来。不远处的长凳上坐着一个年轻的男人,应该是陪了一夜的床疲惫得很,正揣着手坐在椅子上打盹。

李熏然沿着走廊慢慢地走,逐渐嘈杂起来的声音让他感觉好受不少。 

顺着楼梯慢慢地走,原本安静的楼道混进了几丝杂音,然后越来越多的混进来。走到三楼的时候声音已经很清楚了,李熏然停住仔细地听了下,好像是医闹。 


住院部手术室门前围了一群人,隐约能从拥嚷的人群中看见一个瘫坐在地上的女人,哭闹声和谩骂声充斥着整个楼层。女人身边站了几个五大三粗的人,他们轻车熟路地闯进来,专挑没反抗能力的人恐吓,手里拿棍的拿刀的都有,满嘴狠话。

几个年轻的小护士被吓得不轻,红着眼抽泣,她们身前站着一个满脸疲惫的人,李熏然认得那个人,凌远的得意门生李睿。

人群又是一阵骚动,凌院长和几个同样穿着手术服带口罩的医生向这边走过了。 凌远穿了一件敞开的白色外褂,随着他的动作飞摆,露出里面白色的衬衫,收在手术服里。他走得并不快,但每一步都沉稳有力,像定心针一般安抚着所有人。

除了李熏然。

也只有李熏然知道,现在站在这里的“神”有多么的疲惫。他的左手揣在兜里,按着胃的位置,那是凌远在胃疼时下意识的小动作。

凌远皱着眉,左手不自然地从胃的位置放下来,语气里是隐忍的怒气,“这里是住院部,不知道保持安静吗!”

女人一看有主事的人出来了,不管是谁,指着人破口大骂,“都是你们,都是你们我的孙子才没的,你们是杀人凶手!杀人凶手!”

“所有的手术我们都事先征求过家属的同意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明晃晃的刀子就冲着人刺了过来。凌远刚做完一个大手术,本就没剩多少力气,冷不丁被人一推差点没站住,往后踉跄了几步才站稳,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看见一个白色的身影冲过来挡在自己身前。

“报警!”李熏然冲站在一旁的小护士喊了一声,跑过去迅速地抓住持刀男人的手腕,用巧劲一下子就卸掉了刀子,拽着他的手向后一扯然后一拳打在了他的肚子上,那人叫了一声捂着肚子倒在了地上。李熏然紧接着转头躲过了另一个人的拳头,擒了一只胳膊向后制在背上,随后用膝盖将还在奋力挣扎的人压了下去·····不一会儿,能打的就没剩下几个了。 

“都别动!我已经报警了,不管什么原由都是你们先动的手,在没有任何直接证据证明医院有重大医疗事故的情况下,聚众闹事、胁迫他人以及给他人造成生命威胁是要承担刑事责任的,”李熏然看了看倒在地上的人,“现在,还有谁?” 


这一拨人说是专业医闹,架势挺大,其实真本事却没有多少,哪见过这种架势,根本打不过受过训练的李熏然,不一会儿,只好躺在地上哎呦哎呦的叫,嘴里还念念有词,“打人了,打人了,医生打人了,还有没有天理了?”

李熏然冷哼一声,手上的劲却没有任何松动,“天理?那我们就来讲讲理,首先,你们刚才的行为我已经录像了,持刀伤人就算未遂也依然能构成案件;其次,我是刑警不是医生,刚才的行为完全可以属于正当防卫;最后——”他抬眼看了看还在地上嗷嗷叫的几个人,“不用叫得这么惨,这就是医院,现在就进去检查要是打伤了哪我绝对照赔医药费。”

女人颤颤巍巍地站起来,全身都在抖,“人命关天事啊你们说完了就完了?她好不容易怀上的……那可是我们家的后啊!”


“难道您儿媳妇的命就不是命了吗!”原本在一旁沉默的李睿突然开口,“您逼迫您儿子保孩子放弃大人……是您儿子强力要求保大人的……”

“不……不可能!”女人像是被戳了痛处,大吼,冲过来就要打人,好在警察和保安终于赶了过来,及时将人控制住。


李睿只是叹息。


闹剧终于结束,看热闹的人也都散了,医院又恢复了秩序,有条不紊地运作着。 


李熏然对疼痛后知后觉,肩上的伤口好像裂开了,缝合的针线扯着皮肉一抽一抽的疼。李熏然下意识地想抬手去捂,被凌远一句话震了回去,“别动!”

凌远板着一张脸,抓着李熏然的手走进一间小值班室。熟练迅速地拆除、消毒、止血再缝合,过程一句话没说。说实话凌远很生气,一口闷气压在心口不让不下的。


 “凌远,”李熏然打破了沉默,“我今天碰到了住在隔壁病房的老太太。”

“嗯……”凌远不知道他想说什么,应了一声等人继续说下去。

“她告诉了很多我不省人事的时候发生的事,抱歉,我都不记得了。”

凌远心底一凉。

“其实我觉得,我这一辈子也就这样了,等我出院了我就离开这里,找个新的地方找个新的工作,不用再打扰你,不用再麻烦任何人。”

“熏然……”凌远心里越来越凉,他太害怕听到从李熏然口中说这些话,他更不能忍受李熏然以后的人生根本就没有自己。

可话却哽在喉咙,怎么也说不出口,万一他连对自己的执着一起忘了怎么办……原来他最害怕的是,他不爱他了。


 “可是,”李熏然突然顿了一下,“我突然想,我不想放手了。不管你到底是不是因为同情我,我都不想放手了。”

“嗯……”凌远下意识答应,忽然他猛地反应过来,抬头去看他,刚好对上李熏然亮晶晶的双眸,一瞬间,星辰大海。

“……真的?”

回答他的是那个久违了的笑容,李熏然张开双臂抱住他慢慢地,一点一点地说,“等我好了我们就回家吧,医院的床太窄了,还有抽个时间把家里卧室的那幅画换了,太难看了,还有客厅那个帘子也得换……”

李熏然像一个极挑剔的人,喋喋不休地抱怨着家里的摆设,可凌远很开心,家里,真是个好词。凌远用力地回抱着,“好,你不喜欢的都换了。”


一个人爱不爱你怎么会毫无察觉呢,只是缺少勇气罢了。

一抹金灿灿的朝阳从层层阴云中透了出来,欢快地落在走廊上。 天晴了啊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77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