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yjzp

世上本无事,庸人自扰之

© Hyjzp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楼诚/现代AU】非典型 爱人攻略(1)

(记一个小小的脑洞,楼诚现代衍生,OOC,文笔差,脑子乱,逻辑死,千万别考究。)

 

 

女朋友跟富二代跑了怎么办?

 

很简单,嫁给他哥,长嫂如母,你还赚了<( ̄︶ ̄)/ 

 

 

 

 (一)

 

“阿诚哥,我还是爱你的……我、我跟他在一起真的是迫不得已……对不起。”

 


女孩电话里哭得梨花带雨,一扭头就挽着一个身形高挑修长的男人上了一辆红色的兰博基尼。女孩叫萧落落,是明诚小几届的学妹,经常来看他打篮球,一来二去就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。萧落落挽着的男人明诚也认识,可以说是不得不认识。上海最大香水企业的小公子明台,各种花边新闻最受欢迎的头条人物,两天一个小新闻,三天一个大头条,不认识都不行。


 

明诚将这一幕尽收眼底,摁断了电话。嗯,确实迫不得已。最近几个月梁仲春和汪曼春的那个部门掐得厉害,为了一个案子就差打起来了。连轴转的忙了这么多天终于抽出一点空,没想到却看到了这么戏剧性的一幕,真戏剧······



明诚在计程车上坐了一会儿,脑子里全都是梁仲春撑着拐杖站在一堆人前面,滔滔不绝地讲着部门的战略、信念还有理想,木质的地板被他戳得砰砰作响。他叹了口气,还是报了公司的地址。


 

计程车里放着不知名的感情栏目,主持人正在安慰一个被出轨的人,糟心的事都堆一起了,明诚突然想起了在网络上看到的一句话,叫什么来着?


 

哦,要想生活过得去,身上就得带点绿。

 


公司的人这个点都走的差不多了,星星点点的灯光从楼层里散出来。晚饭的时候明诚没什么胃口,啃了几口冷面包又接着看方案。他们这个部门为了这个单子忙活了两个月,就差明天一哆嗦了。

 


只是撑到半夜脑袋就开始一抽一抽的疼,眩晕的感觉一动就反上来,半个小时不到晕得他只想吐。


 

明诚撑着晕晕乎乎的脑袋往茶水间走,一个恍惚不知道跟谁撞上了。他本来就晕,又加上头疼,踉踉跄跄地往后倒。


 

“你没事吧?”明诚晕得眼前直冒金星,耳朵也嗡嗡响,缓了一会儿才看清刚才扶住他的人。


 

一个男人,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衫,用发胶梳得一丝不苟头发里散下来一撮,眼神深邃,整个人散发着贵族般的气质。男人左手挽着西服外套,右手扶着他。


 

很帅,就是有点胖。明诚摆了摆手说了句谢谢。


 

“这么晚了还不回去?”男人从茶水间倒了杯水给他,明诚抿了一口,温的。


 

“嗯。”明诚现在难受的不想说话,窝在凳子上闭着眼休息。迷迷糊糊地感觉有人晃他,明诚艰难地睁开眼,盯着男人一张一合的双唇看了一会才反应过来男人说的话,“把药吃了。”


 

“唔,谢谢。”


 

男人似乎还想说些什么,还没来得及就被急促的铃声打断了,男人也不避讳他,接起电话就说,“你还知道给我打电话?自己捅的篓子自己跟大姐解释去……”


 

明诚插不上嘴,又觉得坐在这里很尴尬。他晃了晃手里的水杯,想着要不要跟人打个招呼再走。


 

男人看出了他的意思,腾出一点空,“回去吧。”

 

 

从茶水间出来,明诚手里还抱着那杯温水,还有一小片药。奇怪,还真的有效。办公室的大钟表滴滴答答的走,已经凌晨了。回家吧,明诚想,他想回去睡一觉。


凌晨的马路,已经基本没什么车了,所以拐角处停着红色的兰博基尼就格外显眼,明诚看着略显眼熟的车牌号,太阳穴突突直跳,这么骚包的车不是明家那个小少爷又是谁?

 

一个“情敌”,在一天里能遇见两回,明诚在心里止不住地叹气,哎,这狗血的人生。明诚晃了晃不太清醒的脑袋,终于打着一辆计程车。

 

 

直到计程车消失在夜色中,拐角处红色的兰博基尼才发动起来,明小少爷得意洋洋地冲着明楼笑,“嘿嘿,大哥,我做得不错吧。”

 

明楼眼睛依旧盯着出租车消失的方向,哼了一个鼻音出来,“嗯。”

 

“那我转校的事……”

 

“你真的想清楚了?”明楼回过头,摘了眼镜。

 

“当然当然!”明台耍着小聪明的脑袋立马转了起来,大哥的语气明显好了很多,这是松口的前兆啊。“大哥这次我肯定不放弃了!”

 

“你小子别在给我添麻烦了,回去准备准备吧。”

 

“哎,谢谢大哥!”

 

 

 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7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