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yjzp

世上本无事,庸人自扰之

© Hyjzp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凌李】还是错过你(六)HE

OOC,文笔差,脑子乱,千万不要考究。


还是错过你(六)HE



李熏然有个奇怪的发现,他感觉不到疼。歹徒的匕首在他手臂上豁开一道口子,喷涌而出的血浸染了大半边的衣服,可是真奇怪,他就是感觉不到疼。

 

 

刘洋一脸惊恐地看着伤口,推着他上了救护车,嘴里还不停地念叨。

 

 

“真没事,不用去医院。”李熏然晃了下胳膊,“就是伤口长了点,看起来有些吓人,其实不深。”

 

 

“哎,师父那可不行,你看那刀子多脏啊,万一感染了,破伤风了……”刘洋噼里啪啦地堆了一堆李熏然听不懂的名词,大多数还是英文的,还真对得起他的名字,刘洋——“留洋”。李熏然挣不过,也就懒得再理他,靠在座位上休息。

 


救护车路过医院正门的时候,刘洋指着看起来财大气粗的宝马说,“哎哎,那、那不是上次去看你的那个院长吗?嘿,宝马哎,真有钱。”


 

“院长?”


 

“对啊师父,就上次你受伤住院,他带着一群人过来慰问,嚯,好家伙跟谁不知道他是院长似的……”


 

李熏然睁开看往那边望去,一个模糊的背影,“他······叫什么?”


 

“叫、叫什么?哎,我还真忘了,”刘洋很认真的想了下,好不容易从杂乱的记忆中找出几个字,“好像姓周来着。”


 

“姓周?院长不是叫凌……”李熏然下意识的回了一句,可是说到一半他就是记不起来了,叫什么来着?


 

“凌?师父你记错了吧。”


 

苍老、富态,确实很符合以往人们对院长的印象,可李熏然就是有什么不对劲,真的不对劲。那人的背影应该更挺拔一些,穿着一件白大褂,左边的衣兜里别着一只名贵却低调的钢笔,笑起来应该会很好看,对别人介绍自己的时候应该会说,“你好,我是第一医院的院长,凌远。”


 

凌远……凌远!


 

就像打开一扇门的钥匙,李熏然面前的世界开始扭曲,耳边是嘈杂的声音,


 

“熏然,我们分手吧。”


 

“队长,失踪的少女找到了,可情况不太好。”

 

 

“李警官,别来无恙啊。”

 

 

“你是我的作品,最得意的作品。”

 

 

“雕刻,杀了他,杀了他!”

 

 

“熏然,我是瑶瑶啊,你看看我,我是瑶瑶啊!”

 

 

一幕一幕的场景逼真的吓人,李熏然不敢去想,光怪陆离的梦境里渗入一丝刺眼的光,一点一点地蔓延开来。李熏然感觉到所有的意识逐渐回到他身上,记忆中断的线也被重新接上。

 

 

他看到了凌远。男人惨白着脸蹲在地上,死命地摁着胃的位置。几乎是下意识的,李熏然就想问他,你是不是又没好好吃饭?是不是又去应酬了?是不是又没去做定期检查?林念初呢,她怎么没陪着你?


 

李熏然在翻箱倒柜地找胃药,可是怎么也找不着,药呢?药呢!

 

 

凌远拽住他,颤抖着手把人往怀里搂,一下一下地顺着他的背,“别急,别急,我摁了铃,他们一会就来,别急别急。”


 

病房里的呼叫铃是特制的,很快,值班的韦天舒就带着一堆医生护士跑了过来。


 

“徐书呢?”凌远松开手慢慢站起来,给来检查的医生让出一个位置。


 

“刚从车站跑回来,在外边喘气呢……哎你脸色怎么这么差,你胃又疼了?”


 

凌远没搭理他,转头往门外看,果然,徐书站在一圈医护人员外面,正扶着墙喘粗气,她刚上车就接到电话说人醒了,着急忙慌地就往医院跑。“怎么会事儿?怎么跟你病了似的。”徐书终于把气喘匀了。


 

“你看,老徐都看出来了,”韦天舒拍了下凌远的肩膀,“老徐你说说他,难受成这样待在着多妨碍你治疗啊。”


 

“不行,熏然现在情绪还不稳定,我不能离开。”


 

“我是心理医生,听你的还是听我的?!”徐书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,摆着手,“走走走,抓紧走。”


 

韦三牛得了令,用了点巧劲押着凌远往办公室走,嘴里还嘟嘟囔囔地,“哎呀别看了,有老徐在肯定没问题。”

 

 

可凌远还是不放心,一直扭着头往病房那边看,上了电梯才舍得把视线收回来,“放手吧。”


 

“嗯?”


 

凌远撇了他一眼,“我跑不了,别押着我了。”


 

嘿,什么态度,韦天舒心里哼哼了两声。

 

 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4 )